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台灣沒有不安樂的收容所!
您現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每個人都可以為這些生命盡一份心力
以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每個人做一點做一點
台灣的流浪動物就有活下去的希望...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日前去拍了某建商辦的記者會
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是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主播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去拍了某建商辦的記者會
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是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主播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看到河畔的釣者
總羨慕他們的閒情逸致
有一陣子很迷溪釣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看到河畔的釣者
總羨慕他們的閒情逸致
有一陣子很迷溪釣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很詭異
早上大太陽讓人熱的受不了
午後雷陣雨總把路人淋的全身濕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很詭異
早上大太陽讓人熱的受不了
午後雷陣雨總把路人淋的全身濕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梅半山腰有個滯銷多年的建案
上個月底找來中國港商代理銷售
自從320馬英九當選總統後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楊梅半山腰有個滯銷多年的建案
上個月底找來中國港商代理銷售
自從320馬英九當選總統後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進敝公司的前幾天
發現周遭同事都是叫小什麼的
一兩個叫阿什麼的
依我換過超過10間公司的經驗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進敝公司的前幾天
發現周遭同事都是叫小什麼的
一兩個叫阿什麼的
依我換過超過10間公司的經驗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剛才收到朋友轉寄這封信
挺有意思的
試著上網搜尋原出處
發現2004年就已被轉貼多無數處
作者不可考
總勸別人想開點才會快樂
但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
被現實壓力悶的喘不過氣時
不妨換個角度想想
得與失之間並非絕對
追求名利權貴永遠止境
過的快樂比較實在...
講的都很容易
能實踐才是王道



新竹 VS 新屋
上個月我搬回新屋當司機了,月薪三萬。
一個電機碩士放下新竹科學園區月薪六萬去幫人家開車?!
哈∼我的同學都在笑我∼
在新竹,我買一間二手透天厝要800萬,貸600+200萬自備,
在新屋,我買一間全新透天厝只要 350萬,貸150+200萬自備。
在新竹,我負債60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37
在新屋,我負債150 萬,每個月要繳房貸93
在新竹,上班為了怕塞車,6:30起床,下雨天運氣不好,
在塞車的車陣中塞1個小時,心裡也幹譙了一個小時,
在新屋,我 8:00起床,開車十分鍾到公司。
在新竹每天7:00出門,22:00回到家,每天在外15個小時,
為了那600 萬負債,所以我用青春去拚那六萬的薪水,
在新屋每天8:15出門,17:15到家,我可以在家吃飯,
晚上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負債只有150萬。
同學問我薪水會不會不夠用?
在新竹,繳完房貸,我剩下25
在新屋,繳完房貸,我剩下 2萬,只差五仟嘍。
新竹的新貴因園區而發達,新竹房地產因新貴而發達,
新貴的錢最後吐給房地產,自己卻要拚死拚活去工作。
這樣的生活,真不知是錢的主人,還是被錢所奴役?房貸20年,人生有幾個20年,一生中若有10年在新竹園區工作生活,呵∼真的!!不如歸去!!!!
這篇文章看來好笑但卻很實際,記得早年一些像警察、老師...等等的公務人員,
很多人都希望能夠調派到大都市裡,不過現在情況不太一樣了,不少人現在反而希望能夠調派到小鄉鎮(當然不是偏遠地區啦),因為生活機能不會差很多,但消費、生活步調卻是差個十萬八千里,重點是:
公務人員到哪薪水都一樣啊,何必留在業務量大的大都市裡咧?
就算不是公務人員,到了小鄉鎮薪水比不上在大都市的水準,但由於相對的消費也降低,所以能存下來活用的錢不見得會比在大都市裡少,也就是:

「賺多少不是重點,能留下多少才是關鍵!」

只是我們似乎常常不能跳脫薪水條上數字的迷思,做了看起來不錯,但其實本益比不怎麼理想的事情...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