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06 Thu 2008 01:21
-
喜宴上的金魚
- Nov 04 Tue 2008 23:32
-
自此沒有踏進西門町的理由
- Nov 04 Tue 2008 23:32
-
自此沒有踏進西門町的理由
- Nov 01 Sat 2008 17:33
-
臨幸麥當勞早餐的時機
- Nov 01 Sat 2008 17:33
-
臨幸麥當勞早餐的時機
- Nov 01 Sat 2008 12:49
-
工作與個人的衝突

不知是巧合還是老天的黑色幽默
今年農曆鬼月就從8月1日開始
正巧這一個月進行了一趟醫院之旅
跑了中山動物醫院、台大醫院腫瘤病房、新光醫院太平間、台大急診室
一開始知道多多罹患淋巴癌真的挺難過
還好8/16接受第一次化學治療後
病狀就有顯著改善,讓人放心許多
老爸則因肝癌細胞異常
8/21住進台大醫院做血管攝影檢查
發現了一顆3.8公分的腫瘤
醫生順便幫他做了栓篩治療
聽說很痛很痛
為免掙扎得把他手腳綁在床上...
在醫院休養了一個禮拜才出院
從國中之後
我跟老爸之間始終有著一層很難化解的隔閡
有一天獨自跟他在病房聊了快兩小時
應該是作父子33年來對話最久的一次
8/28大學同學朱老大因心肌梗塞驟逝
生平第一次進入醫院太平間
盯看著遺體,不敢相信他就此離開人世...
8/29晚上
老爸因栓篩治療造成腹腔劇烈疼痛而到台大急診
隔天早上我騎機車去探望他
虛弱的他沒說幾句話又累得閉眼睡去
雖然晚上他就出院
但接下來幾天整個人仍舊不舒服
面對以上種種
我盡量在表面上維持冷靜穩重
數度覺得壓力大到快崩潰
醫生建議他考慮換肝的可能
2003年老爸發現罹患肝癌第二期末期
當時長庚醫院的醫生要我們家屬有心理準備
因癌細胞擴散包覆在肝臟表面
無法採用最乾脆的切除手術
只得進行電療(放射療法radiotherapy)
老媽跑去附近一間神壇問卜
乩童說:安啦,至少還可以活10年!
10年聽起來好像還很長
理性審視後才發現已經過了一半
- Oct 27 Mon 2008 22:10
-
<澳洲> 我愛這陽光
- Oct 27 Mon 2008 22:10
-
<澳洲> 我愛這陽光
- Oct 24 Fri 2008 23:36
-
《多多抗癌日記》10/23 第四次化療

‧日期:2008/10/23 晚間
‧地點: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
‧歷時:2小時多
‧費用:3650元
(血球分類計數檢驗費500元、血液生化檢驗費750元、化療注射費2000元、胃藥7天份400元)
今天是多多第四次化療的日子
由於也是非假日
為了節省時間
跟上次一樣下午拍完照跑回萬華家
同樣騎機車一路顛簸把多多送去獸醫院
由於溫醫師已經很了解狀況
通常抽完血要先等20分鐘報告出來
於是利用這時間回公司處理事情兼打卡
再徵得我同意之後
抽完血先讓多多去"套房"待著
若結果出來OK就直接注射化療藥劑
這次治療同樣很順利
不過大概一個禮拜前
多多連續幾天有嘔吐症狀
溫醫師開了7天的胃藥給我帶回去
交代有嘔吐的現象在餵她吃
7天14顆藥要400塊
真他奶奶的貴....
從公司再回到中山獸醫院已經6點多了,隔了一個多小時,溫醫生跟幾位醫護人員已經在幫多多進行化療。
多多「口水王」的封號名不虛傳,滴得整個診療台上都是,得勞駕人家拿毛巾幫她擦拭。
多多露出招牌微笑!注射完要記後的1小時觀察等待期,好幾個醫護人員經過撫摸多多,都跟我說剛才她雖然很乖接受注射,但明顯慌亂緊張、不停張望,看到我出現後果然就安定許多。
等待那1小時真的很無聊。「摳、摳、摳..」突然隔壁傳來聲響,引發多多的好奇心。
愛管閒事的多多真的很好奇,不停向那邊張望。
真的很像屁股長了蟲坐不住。
從多多的角度根本看不到什麼,她還是很堅持要像那邊看。
其實隔壁是另一隻貓在在做診療,多多怎麼樣就是看不到,何況真的不關她的事,只好回過頭來繼續發呆。
- Oct 24 Fri 2008 23:36
-
《多多抗癌日記》10/23 第四次化療

‧日期:2008/10/23 晚間
‧地點: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
‧歷時:2小時多
‧費用:3650元
(血球分類計數檢驗費500元、血液生化檢驗費750元、化療注射費2000元、胃藥7天份400元)
- Oct 20 Mon 2008 00:32
-
【尋主】流浪的公柴犬 (10/25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