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重口味、嗜辣又愛吃火鍋
麻辣火鍋自然是我的最愛
台北稍微有名氣的店幾乎都嚐過
(包括來自台中的"鼎X")
若問我覺得哪家最好吃
總是毫不猶豫回答:「公館的馬辣!"」
雖然只吃過一次
還是將近三年前的事
整體的美味感受仍舊印象深刻
有幾次想跟阿米仔或朋友去吃
可惜位置太難訂了
沒有提早幾個禮拜預約
通常只能訂到九點、十點的時間
因此沒再有機會回味
最近有個機會跟同事聚餐,
禮拜一白天眾人在MSN上七嘴八舌
喬出禮拜五晚上的時間
在我大力推薦下,決定來去吃馬辣
確定人數後馬上打電話預約
打了好幾次都佔線中
好不容易接通
那頭還忙著現場客人跟其他線路
等了一下子才輪到我
對方說禮拜五晚上最快要到九點半才有位置
真他奶奶的誇張!
掛上電話徵詢了其他人的意見
大家都答應可以晚點再吃飯後
又撥了那難接通的電話去訂了8個位置
然後就開始期待重溫馬辣的美味
禮拜五下班後大家各自鳥獸散
相約9點半在馬辣門口見
時間到了人真的很多
我們在外面等了快20分鐘才進去
這時間算是晚餐第二輪階段
拿食材的動線真的很擁擠
我們點了3鍋鴛鴦共3種湯頭
湯頭跟食材味道都很不錯
店裡看起來很忙碌,但服務生態度尚可,
雖然點肉時常還沒講完就急著要走...
馬辣限定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因此大家無不把握時間趕快去拿料
一有空檔就去趕緊去挖幾球Haagen Dazs冰淇淋來吃
手不停下料,嘴不停嬉鬧
即使這個冬天不太冷
套句火鍋料的廣告詞:「感情偶爾要熱一下」
這種圍爐的感覺真好啊
兩位男同事是被三個女人半強迫拍出如此狀似親密的照片,兩人性向正常可不是一對喔,再此替他們澄清。
同事阿杰熱情幫大家剝生蝦殼,這樣下鍋煮熟後,撈起來就可以直接吃了。
我個人吃的蠻過癮的
坐在三鍋中間正是左右逢源
這邊還沒熟就去撈別鍋
大概剩半小時有個服務生就先來結帳了
每個人含服務費是505元
很有禮貌地說等一下再來收。
一直到這裡我都覺得不錯(其他同事怎麼想就不知道了)。
大約11點40分,時間差不多到了
這時間多數人應該準備回家睡覺了吧
店裡並非客滿狀況
想說應該不會那麼絕馬上來趕人
把握最後機會去挖了3球冰淇淋
才吃了幾口,有個服務生靠過來臉很臭地說:
「妳們用餐時間到了,外面還有客人在等....(後面忘了,類似盡速離開的意思)」
通常這樣應該還有個5~10分鐘讓我們收拾殘局吧
,結果不到一分鐘,她馬上帶著另外兩個人來收我們的桌子,
並重複講著剛才那些話(這次口氣更差),
阿米仔的盤子剩一塊芭樂,服務生連問都沒問,
在她面前直接拿起來倒進垃圾桶,實在很沒禮貌!
不要說我無的放矢,
那個扮黑臉的服務生名字裡有個"潔"字
不知道是她的服務品質就是這樣,還是老闆教的?
反正錢都收了,時間到了就不則手段趕人
好讓其他客人趕快坐進來,這樣才能一直收錢....
走出店門口後大家紛表不滿
老實說當下我沒什麼特別感覺
好幾年前我就遇過類似狀況
也是在公館,是另一家店名裡有"天"字的
時間快到時,我跟大學同學還在吃冰淇淋、聊天
服務生早已七手八腳收走鍋子,連桌子都擦的乾乾淨淨
擺明要讓你坐得很不自在
然後服務生就連番來催促我們離開
我還很客氣地說等一下吃完冰淇淋就走
(難道鍋子都被收走了還怕我們繼續吃嗎?)
第二次來催時居然請我們拿冰淇淋去外面吃
靠~當我們是乞丐嗎?
那時我年輕氣盛脾氣不好
馬上火大大罵:「太過份了,叫你們經理出來!」
現場就僵在那邊,有個幹部過來態度還不錯,
客氣地說我們可以吃完冰淇淋再走
拜託,搞成這樣誰還有心情繼續吃啊
於是一群人悻悻然離開了那家店
之後再也沒有去過
既然店家都清楚記載每組客人入場時間
只要提前個10分鐘先行告知
不要時間到馬上來趕,叫人措手不及
這類糾紛跟不愉快就會少很多了
我猜應該是公館客群以學生為主
所以店家才會這麼囂張跋扈
同事阿芝當天回到家馬上去查了奇摩生活
馬辣底下的網友評語有8成跟我門經驗相同
大概都是覺得好吃,但服務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不知道馬辣的老闆有沒有在看這些意見
這麼多網友相同的反應居然充耳不聞
去貴店吃飯的人都是想享受愉快的用餐經驗
擺出老子花錢是大爺澳客姿態的人應該不多吧
人與人之前應該互相尊重
我花了比一般麻辣鍋更多的錢給你賺
你提供鮮美的食物跟愉快的用餐環境
你賺錢我享受,這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反之擺出一副想拼命撈錢的粗魯難看吃相
難怪消費者會有花錢受罪的不爽
其他人都說不會想再去吃馬辣
包括吃過三次才遇到這鳥事的阿米仔
若問我之後會不會想再去吃
答案是會的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
下次去若再遇到如此無禮對待
我一定會毫不客氣地爆出我的壞脾氣~
●關於馬辣的更多評語,請見奇摩生活: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4f4587ca6e0c06d8&psm=馬辣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突然出現在朋友的朋友公司附近
目前有人代為收養
幫忙尋求主人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出現在朋友的朋友公司附近
目前有人代為收養
幫忙尋求主人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真的有漏財運
除了拉里拉雜的一堆開支外
前幾天晚上跟阿米仔去萬華夜市吃宵夜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真的有漏財運
除了拉里拉雜的一堆開支外
前幾天晚上跟阿米仔去萬華夜市吃宵夜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前到新竹市郊某社區採訪
建商老闆很少在媒體曝光
同事問了半天他顯得不太耐煩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到新竹市郊某社區採訪
建商老闆很少在媒體曝光
同事問了半天他顯得不太耐煩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林口某建案的實品屋,拍攝那天我隻身前往,原本花了一番唇舌,對方答應提供兩男一女給我當"麻豆兒",飾演銷售人員跟看屋夫妻,我還花了半小時等到12點其他人上班,結果人到了卻反悔不給拍,馬的。沒辦法,在這裡工作向來是校長兼撞鐘,只好自己下場飾演住戶,以免畫面太空。結果,該個案因為版面太擠被抽掉,這照片也沒用,真是白忙一場....
以前我都是做企劃、編輯、文字的職務
近兩年到現今公司才轉做攝影
出門採訪時通常是兩個人
攝影師只要負責把照片拍好就好
其他事情都是由我之類的角色來打理
包括營造畫面、調度人物、準備道具
譬如這個景點是間湖岸咖啡館
可以拍的畫面之一就是愜意的遊客
兩人對視談笑風生(最好是情侶)
這時我就得負責去生畫面中的那對情侶
看是去跟店家借人、喬現場合適的遊客
再不行就自己下去演
隨機看到什麼適合編排的畫面
就趕緊要求隨行攝影師幫忙拍下
有次到了一個客戶要求的無聊景點
是個有噴水設施的親水公園
我跟攝影師何董到時原本空蕩蕩
拍了些空景正準備要離開時
突然看見一家人帶小孩剛到
靈機一動,趕緊前往跟家長溝通
希望可以讓我們拍小朋友玩水的畫面
最後順利拍攝到水花裡的童顏歡笑
放在書上活潑了版面
我也依約將照片洗出來寄給小朋友的媽媽
(請見2008.11.22 我叫你停車就停車  )
最近老闆在月刊用了很多圖庫光碟的照片(花錢買的)
頻頻私下或公開告訴我他喜歡的畫面
就是那種有俊男、美女、可愛小孩的情境照
場景、人物、服裝、動作在精心的安排下
讓畫面傳達某種意象或情境
我是有興趣挑戰這類以往少拍的題材
不過敝公司作業方式跟別人不太一樣
通常我到外面都是單打獨鬥
很少有編輯或業務隨同
我得自己想要拍什麼畫面
需要什麼人事物得自己去調度
像之前有一期內容講到房屋仲介
我找了公司兩對男女同事共四人
借調內湖路某房仲店的經理人與場地
營造小夫妻看房子的畫面
老闆應該覺得成果還OK
但他胃口越來越大
最近作了新成屋跟豪宅的題目
以前是擺室內空警照片就好
現在他希望有個女主人在畫面裡
這....這....這.....
叫我去哪裡生人啊
案場那些銷售人員通常不太願意配合
只好把腦筋動到同事頭上
千喬萬喬就是不太順利
想起以前的日子有些感慨
當年我當文字時要負責喬畫面
現在當了攝影還是得自己喬畫面
唉...
真是歹命啊
●相關文章:2005.12.05 荒郊需要"麻豆兒"時...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林口某建案的實品屋,拍攝那天我隻身前往,原本花了一番唇舌,對方答應提供兩男一女給我當"麻豆兒",飾演銷售人員跟看屋夫妻,我還花了半小時等到12點其他人上班,結果人到了卻反悔不給拍,馬的。沒辦法,在這裡工作向來是校長兼撞鐘,只好自己下場飾演住戶,以免畫面太空。結果,該個案因為版面太擠被抽掉,這照片也沒用,真是白忙一場....
以前我都是做企劃、編輯、文字的職務
近兩年到現今公司才轉做攝影
出門採訪時通常是兩個人
攝影師只要負責把照片拍好就好
其他事情都是由我之類的角色來打理
包括營造畫面、調度人物、準備道具
譬如這個景點是間湖岸咖啡館
可以拍的畫面之一就是愜意的遊客
兩人對視談笑風生(最好是情侶)
這時我就得負責去生畫面中的那對情侶
看是去跟店家借人、喬現場合適的遊客
再不行就自己下去演
隨機看到什麼適合編排的畫面
就趕緊要求隨行攝影師幫忙拍下
有次到了一個客戶要求的無聊景點
是個有噴水設施的親水公園
我跟攝影師何董到時原本空蕩蕩
拍了些空景正準備要離開時
突然看見一家人帶小孩剛到
靈機一動,趕緊前往跟家長溝通
希望可以讓我們拍小朋友玩水的畫面
最後順利拍攝到水花裡的童顏歡笑
放在書上活潑了版面
我也依約將照片洗出來寄給小朋友的媽媽
(請見2008.11.22 我叫你停車就停車  )
最近老闆在月刊用了很多圖庫光碟的照片(花錢買的)
頻頻私下或公開告訴我他喜歡的畫面
就是那種有俊男、美女、可愛小孩的情境照
場景、人物、服裝、動作在精心的安排下
讓畫面傳達某種意象或情境
我是有興趣挑戰這類以往少拍的題材
不過敝公司作業方式跟別人不太一樣
通常我到外面都是單打獨鬥
很少有編輯或業務隨同
我得自己想要拍什麼畫面
需要什麼人事物得自己去調度
像之前有一期內容講到房屋仲介
我找了公司兩對男女同事共四人
借調內湖路某房仲店的經理人與場地
營造小夫妻看房子的畫面
老闆應該覺得成果還OK
但他胃口越來越大
最近作了新成屋跟豪宅的題目
以前是擺室內空警照片就好
現在他希望有個女主人在畫面裡
這....這....這.....
叫我去哪裡生人啊
案場那些銷售人員通常不太願意配合
只好把腦筋動到同事頭上
千喬萬喬就是不太順利
想起以前的日子有些感慨
當年我當文字時要負責喬畫面
現在當了攝影還是得自己喬畫面
唉...
真是歹命啊
●相關文章:2005.12.05 荒郊需要"麻豆兒"時...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上一層(熱鍵:b)


 
●原GIGA發報台 2004/6/2 出刊

上星期一到六去了一趟環島之旅
(2004/5/24~5/28)
主題是「台糖」各地觀光休閒據點
北從台中月眉糖廠,到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再走南迴公路直奔台東,最後一晚住池上
禮拜六下午直接從花蓮光復糖廠開車飆回來
之前在接手台糖這本冊子有些排拒感
總覺得這是一本無聊的官方刊物
而且之前我去過幾個糖廠
印象中能玩、能吃、能參觀的事物大同小異
真的跑完一圈後
對台糖的相關企業觀感還是差不多…
唯有對五分車有更多認識是最大的收穫
應該很多人對五分車不熟悉
其實我也是幾個禮拜前才慢慢認識
這個我爸口中年幼時「搭到北港唸初中的火車」
台糖大多數的糖廠已經停止製糖了,裁掉大半的員工
各個糖廠無不努力朝休閒觀光的路走去
五分車的再度行駛可說是最熱門的項目
目前共有5條線在營運,我們都去跑了
包括溪湖、蒜頭、新營、烏樹林、橋頭
詳情請見我7月初會見世的拙作
包括各式車頭、車廂的圖文解析(理想企劃)
還有體驗駕駛車頭的步驟喔(麻豆又是我啦^^||)
照片中穿紫色POLO衫的就是這次同行的攝影師
人稱「何董」,可是我們公司最愛合作的特約攝影師。
這次多虧跟他去,不但拍的好,配合度又高,
他之所以會在那邊爬上爬下拍火車,是因為我的要求啦。
這時才能真正體驗:出一張嘴做事輕鬆多了 ^^
 還有,照片中的火車聽我們指揮前進、後退、靜止,
第一次叫火車說停就停,感覺還真過癮咧!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上一層(熱鍵:b)


 
●原GIGA發報台 2004/6/2 出刊

上星期一到六去了一趟環島之旅
(2004/5/24~5/28)
主題是「台糖」各地觀光休閒據點
北從台中月眉糖廠,到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再走南迴公路直奔台東,最後一晚住池上
禮拜六下午直接從花蓮光復糖廠開車飆回來
之前在接手台糖這本冊子有些排拒感
總覺得這是一本無聊的官方刊物
而且之前我去過幾個糖廠
印象中能玩、能吃、能參觀的事物大同小異
真的跑完一圈後
對台糖的相關企業觀感還是差不多…
唯有對五分車有更多認識是最大的收穫
應該很多人對五分車不熟悉
其實我也是幾個禮拜前才慢慢認識
這個我爸口中年幼時「搭到北港唸初中的火車」
台糖大多數的糖廠已經停止製糖了,裁掉大半的員工
各個糖廠無不努力朝休閒觀光的路走去
五分車的再度行駛可說是最熱門的項目
目前共有5條線在營運,我們都去跑了
包括溪湖、蒜頭、新營、烏樹林、橋頭
詳情請見我7月初會見世的拙作
包括各式車頭、車廂的圖文解析(理想企劃)
還有體驗駕駛車頭的步驟喔(麻豆又是我啦^^||)
照片中穿紫色POLO衫的就是這次同行的攝影師
人稱「何董」,可是我們公司最愛合作的特約攝影師。
這次多虧跟他去,不但拍的好,配合度又高,
他之所以會在那邊爬上爬下拍火車,是因為我的要求啦。
這時才能真正體驗:出一張嘴做事輕鬆多了 ^^
 還有,照片中的火車聽我們指揮前進、後退、靜止,
第一次叫火車說停就停,感覺還真過癮咧!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ngphoto楊佛頭 - 平埔族吉貝耍夜祭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