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20 Mon 2008 00:32
-
【尋主】流浪的公柴犬 (10/25更新)
- Oct 19 Sun 2008 22:43
-
多仔過吊橋
<↑阿米仔同事拍的↑>
昨天阿米仔公司部門辦員工旅遊
租了兩台遊覽車到三峽大板根遊樂區
做完森林浴後,晚上殺到農安街吃三井日本料理
(很詭異的行程安排吧,原因就不細究了)
阿米仔的同事們慕名多多仔仔已久
因此我們特地開車載兩隻小傢伙前往
順便讓他們去山上野一下
我頭一次到大阪根
印象深刻的是──不怎麼好玩的地方,為何人這麼多?
可見經營者有其獨到之處
剛入園時多仔與阿米仔同事合照。下午1點多才到大阪根,走了一小段路,3點多我們就閃人了。開玩笑,晚上的三井宴才是重頭戲啊~說不定可以像趙建銘一樣在那邊聽到什麼內線消息...
<↑阿米仔同事拍的↑>
不怕生的多多仔仔一出現,就像"寵物當家"裡松本牽著雅夫一樣受矚目,眾人圍過來拍照或摸他們,紛紛稱讚可愛。大家都在問:為什麼多多的舌頭這麼長?
<↑阿米仔同事拍的↑>
多仔太過於單純和善了(也可以說蠢吧),隨便一個人拉起繩子,兩隻小傢伙就傻呼呼地跟著走。不過多多後來有發現,不斷停下來轉頭張望尋找我們的蹤影,但腳步還是沒反抗地前進。
<↑阿米仔同事拍的↑>
走森林步道經過吊橋時,這兩個傢伙卻給我當眾出糗。那座吊橋並非跨越溪流或峽谷,只是園方搭在一處溝壑上的小吊橋,給遊客體驗用的,不走吊橋可以改走旁邊的小徑過去。想說多仔沒走過吊橋,給他們體驗看看好了。
搖搖晃晃加上底下的木板間隔頗大,兩隻小傢伙走沒1/3就死也不肯走,任阿米仔怎麼拉都沒有用。這時無法前進,後面又有其他遊客過來,真是兩難~
<↑阿米仔同事拍的↑>
最後,只好分別把他們抱起來走到對岸。由於吊橋晃很厲害,我得用右手單手抱著多多,左手邊扶繩索邊走,這時深刻體會把狗養太肥的壞處了。

仔仔的體力很好,可以在步道階梯衝上衝下都不會累。

多多的體力就遜多了,身子長+短腿讓她爬起樓梯更加費力,看到她喘成這樣就知道了。

我們對走步道沒啥興趣,今天陽光很和煦,索性找了個不錯的角度,幫多仔拍拍寫真照。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w978&b=52&f=1253340559&p=236
- Oct 15 Wed 2008 22:58
-
<澳洲> 母子儷影

在一堆綠色樹叢中,你注意到那對母子了嗎?
這次到澳洲只遊覽雪梨這個都市
行程中有安排參觀一個小動物園(KOALA PARK)
讓我們可以親眼看到許多澳洲特有可愛動物
像袋鼠、袋熊、小藍企鵝、無尾熊...等
之後有機會再發一篇專文介紹他們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
我們真的很幸運
遇到多對不同動物母子
BABY跟媽媽如膠似漆、形影不離
讓人見識到動物界最真實的親情
KOALA PARK裡供遊客觀賞的無尾熊被圈養在像普通客廳大小的地方,多數在睡覺,工作人員抱了一隻來跟我們各別合照。不同的是,這裡的無尾熊並非被鐵籠或玻璃隔絕,而是一道約150公分的矮牆,她們可以自由進出,爬到園內其他尤加利樹上,因此導遊在介紹時曾說過,運氣好抬頭看可以見到趴在高處的無尾熊,就像野生一般。
我們運氣真的不錯!當一群人走往大門口要去吃午飯時,突然發現大約3樓的樹上有無尾熊的蹤影,而且是一對母子,連已經在澳洲帶團6年的導遊都說很少見到。距離很遠,用小黑三的200mm端才拍到這畫面,看小無尾熊一臉茫然依偎著媽媽的模樣,真是超可愛。
袋鼠是澳洲另一種特有生物
也是KOALA PARK裡面看到數量最多的動物
不像我們在木柵動物園隔著圈欄
在這裡可以進入袋鼠區拍照、餵食
一開始大家看到落單的袋鼠就靠過去想拍照
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有些母袋鼠身上有寶寶
有些整隻埋在媽媽腹袋裡只露出細長的後腿
有些則不時探出頭來,用圓滾滾的眼睛好奇四處張望...
最後一組出場的是海豚母子
有一天行程是到雪梨灣出海賞海豚
海豚出現的頻率還蠻高的
不過大多在很遠的地方
勉強看到他們稍縱即逝的背鰭
偶爾有幾隻很靠近我們的船
但也是一下就沉入海裡
像是在跟我們玩捉迷藏
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
得看你站的位置好不好
那天搭的船有三層甲板
當你聽到左舷的人一同發驚呼聲
連忙從右舷衝過去時
海豚可能已經不見蹤影
我運氣還不錯
一對海豚母子貼著左舷浮出水面游水時
我正好趴在欄杆上俯瞰著海面
趕緊拿起相機喀擦喀擦連拍
直到他們游遠、沉沒了才捨得停下快門
還好,大多數有對到焦且沒晃動
拿出3張來獻醜一下~
- Oct 15 Wed 2008 22:58
-
<澳洲> 母子儷影

在一堆綠色樹叢中,你注意到那對母子了嗎?
這次到澳洲只遊覽雪梨這個都市
行程中有安排參觀一個小動物園(KOALA PARK)
讓我們可以親眼看到許多澳洲特有可愛動物
像袋鼠、袋熊、小藍企鵝、無尾熊...等
之後有機會再發一篇專文介紹他們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
我們真的很幸運
遇到多對不同動物母子
BABY跟媽媽如膠似漆、形影不離
讓人見識到動物界最真實的親情
KOALA PARK裡供遊客觀賞的無尾熊被圈養在像普通客廳大小的地方,多數在睡覺,工作人員抱了一隻來跟我們各別合照。不同的是,這裡的無尾熊並非被鐵籠或玻璃隔絕,而是一道約150公分的矮牆,她們可以自由進出,爬到園內其他尤加利樹上,因此導遊在介紹時曾說過,運氣好抬頭看可以見到趴在高處的無尾熊,就像野生一般。
我們運氣真的不錯!當一群人走往大門口要去吃午飯時,突然發現大約3樓的樹上有無尾熊的蹤影,而且是一對母子,連已經在澳洲帶團6年的導遊都說很少見到。距離很遠,用小黑三的200mm端才拍到這畫面,看小無尾熊一臉茫然依偎著媽媽的模樣,真是超可愛。
袋鼠是澳洲另一種特有生物
也是KOALA PARK裡面看到數量最多的動物
不像我們在木柵動物園隔著圈欄
在這裡可以進入袋鼠區拍照、餵食
一開始大家看到落單的袋鼠就靠過去想拍照
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有些母袋鼠身上有寶寶
有些整隻埋在媽媽腹袋裡只露出細長的後腿
有些則不時探出頭來,用圓滾滾的眼睛好奇四處張望...
最後一組出場的是海豚母子
有一天行程是到雪梨灣出海賞海豚
海豚出現的頻率還蠻高的
不過大多在很遠的地方
勉強看到他們稍縱即逝的背鰭
偶爾有幾隻很靠近我們的船
但也是一下就沉入海裡
像是在跟我們玩捉迷藏
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
得看你站的位置好不好
那天搭的船有三層甲板
當你聽到左舷的人一同發驚呼聲
連忙從右舷衝過去時
海豚可能已經不見蹤影
我運氣還不錯
一對海豚母子貼著左舷浮出水面游水時
我正好趴在欄杆上俯瞰著海面
趕緊拿起相機喀擦喀擦連拍
直到他們游遠、沉沒了才捨得停下快門
還好,大多數有對到焦且沒晃動
拿出3張來獻醜一下~
- Oct 12 Sun 2008 23:06
-
<澳洲>2008員工旅遊合影
- Oct 12 Sun 2008 23:06
-
<澳洲>2008員工旅遊合影
- Oct 10 Fri 2008 15:51
-
右坐騎單車──GIANT A-920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 Oct 04 Sat 2008 23:19
-
《多多抗癌日記》10/1 第三次化療
‧日期:2008/10/01 晚間
‧地點: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
‧歷時:2小時多
‧費用:3250元
(血球分類計數檢驗費500元、血液生化檢驗費750元、化療注射費2000元)
多多原本應該在上週末做第三次化療
誰知遇到颱風來襲
又不想再拖一週
只好挑個上班日晚上
跟溫醫師約好今天過去
白天出門拍完照回公司前
先折回家載多多
獸醫院在我家前往公司的路上
想說先送多多過去
等我回公司處理完事情再來化療
但到醫院時已經快五點了
乾脆直接來了
搞了兩個多小時再回公司
一番折騰後回到家已經快點9點...

多多不像前兩次傻呼呼的,少了仔仔伴隨打鬧,她大概知道事情不尋常,一路上他很少咧著嘴傻笑,反而一臉憂鬱。

現在只是先量體重,就可以感覺到多多明顯的不安。

此時抽血準備作檢驗,踩在不鏽鋼診療台上的多多雙耳下垂,表情呆滯。

抽完血等檢驗報告出來大概要20分鐘,讓多多在掛號處自在地到處跑,笑容馬上露了出來,應該是有效減少她的緊張。

掛號處其實也蠻無聊的,多多跑到我雙腳下趴著。



血液檢查結果出爐,一切正常,先注射抗過敏藥劑。

溫醫師正忙著準備等一下要注射的化療藥劑,大概回想起之前的遭遇,多多現在的樣子看起來真無奈啊

100分的無辜表情!
感覺得出來多多這次化療有點排拒,但仍舊表現的很穩定,在診間走來走去的醫生哥哥、姐姐們都會停下腳步摸摸她,稱讚她真是個乖狗狗~
- Oct 04 Sat 2008 23:19
-
《多多抗癌日記》10/1 第三次化療
‧日期:2008/10/01 晚間
‧地點: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
‧歷時:2小時多
‧費用:3250元
(血球分類計數檢驗費500元、血液生化檢驗費750元、化療注射費2000元)
多多原本應該在上週末做第三次化療
誰知遇到颱風來襲
又不想再拖一週
只好挑個上班日晚上
跟溫醫師約好今天過去
白天出門拍完照回公司前
先折回家載多多
獸醫院在我家前往公司的路上
想說先送多多過去
等我回公司處理完事情再來化療
但到醫院時已經快五點了
乾脆直接來了
搞了兩個多小時再回公司
一番折騰後回到家已經快點9點...

多多不像前兩次傻呼呼的,少了仔仔伴隨打鬧,她大概知道事情不尋常,一路上他很少咧著嘴傻笑,反而一臉憂鬱。

現在只是先量體重,就可以感覺到多多明顯的不安。

此時抽血準備作檢驗,踩在不鏽鋼診療台上的多多雙耳下垂,表情呆滯。

抽完血等檢驗報告出來大概要20分鐘,讓多多在掛號處自在地到處跑,笑容馬上露了出來,應該是有效減少她的緊張。

掛號處其實也蠻無聊的,多多跑到我雙腳下趴著。



血液檢查結果出爐,一切正常,先注射抗過敏藥劑。

溫醫師正忙著準備等一下要注射的化療藥劑,大概回想起之前的遭遇,多多現在的樣子看起來真無奈啊

100分的無辜表情!
感覺得出來多多這次化療有點排拒,但仍舊表現的很穩定,在診間走來走去的醫生哥哥、姐姐們都會停下腳步摸摸她,稱讚她真是個乖狗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