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8/23 晚間
‧地點: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
‧歷時:2小時多
‧費用:2500元
               (血球分類計數檢驗費500元、化療注射費2000元)

先抽血檢驗白血球數量。
把注射化療藥劑的部位毛先剃掉。
 
等待的時候很無聊,把多多的耳朵折起來裝可愛。
注射抗過敏針
帶著笑容等候10分鐘
開始注射化療藥劑。
這針藥性很強,得用非常慢的速度注射。

真乖
GOOD DOG
很聽話
在旁不斷撫慰她
看到多多這樣挺心疼
注射到剩下剩下約1/3,多多的後腿突然不時抽蓄,於是暫緩注射。
先讓她喘一口氣
休息了約五分鐘,繼續注射化療藥劑。
聽話穩定的表現連醫師都稱讚
注射時間總共花了大概20分鐘,讓多多側身躺著希望她舒服點。看她圓滾滾的肚子,每次吃完自己碗裡的食物還想去染指仔仔的,那天量體重是10.1公斤,回想兩年多前她剛來我家才6.2公斤,等於一個人從62公斤變成101公斤。
王多多,妳真是個小胖妞啊
注射完化療藥劑,得暫時留院觀察30分鐘,確定沒有嘔吐、抽蓄、呼吸急促等副作用症狀才可安心回家。趁這時間老姐幫她清理耳朵。
30分鐘後多多沒有異狀,可以拔下針頭。多多下了病床,還是像個小孩子興奮地跑跳到大廳。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
路上到處看到公司行號的人在拜拜普渡
即使謙卑地宴請好兄弟、祈求順利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
路上到處看到公司行號的人在拜拜普渡
即使謙卑地宴請好兄弟、祈求順利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溫醫師約好今天回診
本來是要看出爐的腫瘤檢查報告
順便看看傷口狀況
由於上週六已經知道結果
原本在電話中說好今天作第一次化療
不過當我下班從內湖騎單車回到家
吃完飯再跟老姊騎機車載多多出門
到醫院已經8點半了
溫醫生跟我解釋化療的流程:
1.到醫院先抽血檢驗,第一看白血球數($500),第二看肝腎功能($700)。
2.半小時後結果出爐,多多身體狀況允許才能進行化療。
3.先打一劑抗過敏針,觀察10分鐘。
4.一切OK後,才能幫多多注射化療針。這針注射的速度要非常慢,約要花20分鐘,注射完畢再觀察30分鐘,有些狗狗可能出現嘔吐、經臠現象。
醫院九點就打烊
我今天太晚到了
於是跟溫醫師改約週六幫多多做第一次化療
多多作完腫瘤切片採樣,身上有兩處傷口
雖然頭上帶著可笑的頭罩
還是不減活力,很怕她的傷口裂開
溫醫生原本說要兩週才能拆線
不過今天她看過傷口狀況
癒合的很好,決定馬上拆線...
兩處傷口拆線前後花不到兩分鐘,我相機拿起來還來不及拍就結束了。
跟老姊騎機車癲了半小時才到中山動物醫院,沒想到一下子就結束了,原本是想讓老姊參予多多第一次化療說。回家的路有點遠,經過民生西路、承德路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問老姐知道她沒吃過,索性停下來點了幾樣東西品嚐一下。個人挺喜歡這家店的口味,四神湯跟赤肉羹湯都是我愛的(還有沒點的肉粽),特別在冬天的時候經過,看到店裡香氣蔓延、座無虛席,總忍不住停車坐下喝碗熱湯。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溫醫師約好今天回診
本來是要看出爐的腫瘤檢查報告
順便看看傷口狀況
由於上週六已經知道結果
原本在電話中說好今天作第一次化療
不過當我下班從內湖騎單車回到家
吃完飯再跟老姊騎機車載多多出門
到醫院已經8點半了
溫醫生跟我解釋化療的流程:
1.到醫院先抽血檢驗,第一看白血球數($500),第二看肝腎功能($700)。
2.半小時後結果出爐,多多身體狀況允許才能進行化療。
3.先打一劑抗過敏針,觀察10分鐘。
4.一切OK後,才能幫多多注射化療針。這針注射的速度要非常慢,約要花20分鐘,注射完畢再觀察30分鐘,有些狗狗可能出現嘔吐、經臠現象。
醫院九點就打烊
我今天太晚到了
於是跟溫醫師改約週六幫多多做第一次化療
多多作完腫瘤切片採樣,身上有兩處傷口
雖然頭上帶著可笑的頭罩
還是不減活力,很怕她的傷口裂開
溫醫生原本說要兩週才能拆線
不過今天她看過傷口狀況
癒合的很好,決定馬上拆線...
兩處傷口拆線前後花不到兩分鐘,我相機拿起來還來不及拍就結束了。
跟老姊騎機車癲了半小時才到中山動物醫院,沒想到一下子就結束了,原本是想讓老姊參予多多第一次化療說。回家的路有點遠,經過民生西路、承德路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問老姐知道她沒吃過,索性停下來點了幾樣東西品嚐一下。個人挺喜歡這家店的口味,四神湯跟赤肉羹湯都是我愛的(還有沒點的肉粽),特別在冬天的時候經過,看到店裡香氣蔓延、座無虛席,總忍不住停車坐下喝碗熱湯。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週末在家無聊
抓多仔來測試魚眼鏡頭
原本是希望到公園草地的戶外
不過多多戴著頭罩不方便
就在家裡打閃光燈將就了...

仔仔比較好拍,只要把他逼到牆角,就會乖乖蹲坐著任我擺佈,拍起來鼻孔超大、超像豬,不枉當初把他命名為"仔仔"的由來。不過仔仔永遠是那張憂鬱的一號屎臉,拍多了沒啥變化,還是來拍表情豐富的多多好了。

這張中央便變形還好,請注意多多白色頭罩周圍的景致。

如果要拍攝大頭狗的誇張效果,鏡頭得離被攝體相當近,近到15公分左右。多多這傢伙很狡猾,看到鏡頭就拼命撇頭,無法順利取景的情況下,只好由老姐把她的頭抓住,仍舊沒達到效果...

多多調皮好動的個性有時會讓人失去耐性,頭轉來轉去,好像故意在躲鏡頭。氣死我也~忍不住伸出手捏她的胖臉!都生氣了依舊給我嘻皮笑臉...
(看到這樣可先別譴責我虐待動物喔,之前就是我有這樣欺負多多的習慣,才偶然發現她下巴的淋巴腫瘤)

一陣忙亂之中,終於拍到這張勉強及格的大頭照。
●相關文章:2008.07.18 58分的多仔大頭照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兩天週末在家無聊
抓多仔來測試魚眼鏡頭
原本是希望到公園草地的戶外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掙扎了好一陣子
終於出手買了魚眼鏡頭
( Tokina AF 10-17mm f/3.5-4.5 DX Fish Eye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掙扎了好一陣子
終於出手買了魚眼鏡頭
( Tokina AF 10-17mm f/3.5-4.5 DX Fish Eye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禮拜天(8/3)首次騎單車遠征三芝
原本只有三四個人
後來越牽越多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禮拜天(8/3)首次騎單車遠征三芝
原本只有三四個人
後來越牽越多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要帶多多到醫院做腫瘤切片檢查
而正巧碰到溫醫師休假
不過她答應下午過來幫多多做採樣
醫院早上9點半才開門
早上先帶多多到公司上班
約定下午1點送她過去
利用這段空檔去見一些想看多多本狗的朋友
包括公司同事。
還好這禮拜老闆出國去玩了,不然帶狗到辦公室應該不被允許吧。把多多栓在椅子底下,週遭鋪滿報紙以接她滿溢的口水,她像平常在家乖巧地趴著,偶爾站起來好奇地東張西望,不會亂吠叫的穩定個性,讓同事讚賞不已。
中午時間帶她到民生東路的城邦
以前MOOK同事對多多慕名已久
果然多多在辦公室造成小小的騷動
大家都在問她周邊為啥要鋪那麼多張報紙?
中午帶著多多跟姐夫、汪汪、開爺去吃麵
姐夫跟汪汪還跟她拍照留念
吃完飯跟她們告別就前往醫院
把多多抱進後面的鐵籠區
她依舊一副傻傻愣愣的樣子
不敢多看她幾眼,馬上轉身就走
晚上7點
跟阿米仔一同前往醫院接她
此時的心情有些緊張害怕...
之前多多做結紮手術也是全身麻醉,當時我去醫院看到她時身體虛弱、意識不清,原本以為這次也一樣,打開鐵籠區的門進去,多多一看到我馬上站了起來,滑稽的是多戴了一個喇叭頭罩。
這次的費用是腫瘤生檢針採樣4000元
切片檢查1200元,順便洗牙1800元,總共7000元。
溫醫師留了一張備忘紙條給我們
註明下禮拜三回診看報告跟傷口
兩個禮拜後拆線,這中間不能洗澡
要包裡是抗生素,每天早晚讓多多服用。
多多的精神狀態不錯
雖然帶著可笑的喇叭頭罩
在候診室已經可以興奮地跑跳了
怕多多無法像平時穩定地坐機車,特地先跑去附近麥當勞要了個紙箱,是裝麥克雞塊的喔,難怪多多坐在裡面馬上露出笑容。
帶著喇叭頭罩的多多背影。
多多感覺是隻天塌下來仍舊推滿笑容的傻狗。
這次腫瘤生檢針採樣共取兩個部位,一處是下巴....
另一處是右後腿...
平時被放進客廳的多多喜歡衝來衝去,不習慣現在的頭罩,三不五時就往桌角撞,笑死我們了~
由於手術前要空腹八小時,多多從凌晨12點之後就沒再吃東西,這時當然得趕緊讓她補一下,拿出美味的狗罐頭,順便把藥攙在裡面給她吃。
有頭罩的阻隔,怎麼樣就是吃不到。
想盡辦法把碗逼到桌下才吃到幾口。
看多多可憐,乾脆直接把碗拿到她面前。
一臉疑惑的仔仔:「妳幹嘛把自己打扮成這樣?」
喝水不太方便。
趴著好像也不太方便。
半夜偷偷跑去陽台看多多怎麼睡覺?雖然方向跟平時不同,看起來倒是還OK。晚安啦~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