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我要單槍匹馬下台南出差兩天,活動範圍在「北門─市區」,請推薦好吃的在地美食小吃。謝謝~

(鱔魚意麵、棺材板、虱目魚粥、周氏蝦捲、安平豆花、蝦仁肉圓、陳氏蚵捲、義豐冬瓜茶、浮水魚羹...就免了)
  • 陳烏鴉Su HsiaoSteve Chang 以及其他 10 人都說讚。
  • 美石主義 牛肉火鍋一定要吃!!!!!
  • Kelly Chen 阿玉牛肉湯,但是在歸仁。巿區有一家赤崁,但是我沒那麼喜歡。另外,大同路二段上有一家炒鱔魚,他們家的麻油腰子是全台灣最讚!
    還有中正路巷內有一家雙全紅茶。以及樹林街「小豆豆」鍋燒意麵,還要點他家的果汁,好喝又實在!
  • Kelly Chen 市 區的牛肉湯叫做「石精臼」,網路上很多人寫,查一下就有了。我比較喜歡歸仁的「阿玉」,和仁德的「小東」是因為後面這兩家比較熟,那「石精臼」的湯比較沒 那麼熱,所以溫體牛肉會比較不熟,很多在地的台南人喜歡這種,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熟一點的。而且「阿玉」還有牛肉湯火鍋可以點,一個人也吃得完。...講 到台南的美食,我這個台南媳婦就沒完沒了,繼續下一篇~
  • Kelly Chen 如果還想外帶的話,新光三越對面巷子裡有一家「你我他鴨翅」賣鴨翅跟各種滷味。另外成功路200號的「葡吉麵包」也是超厲害,無論你哪一天什麼時段去,店裡永遠擠得像週年慶!葡吉的波羅麵包最好吃,其他就看你隨便買,反正都好吃,帶回台北老婆女兒應該會很高興!
  • BigWayne Wang Kelly Chen 太感謝這位大美女編劇兼台南好媳婦了!妳講的每樣都很好味的樣子,但我才去兩天一夜,怎麼可能吃得完啊????(抱頭)
  • Kun-Yu Chang 狀元粿、白糖粿這兩樣一定要吃!
  • BigWayne Wang 剛才搜到的三天兩夜台南美食行程,給大家參考:

    Day1 餵豬路線:
    矮仔成蝦仁飯+煎鴨肉+鴨蛋湯+蒜泥白肉->冬瓜寶冬瓜茶+冬瓜檸檬->石頭鄉烤玉米->台灣鮮魚湯味噌石斑->阿明豬心冬粉+腰子->阿鳳浮水魚羹->銀波布丁

    Day2 餵豬路線:
    大 億麗緻共同市場歐亞buffet-> 阿堂鹹粥->葉家小卷米粉->許家芋粿‧蝦仁肉圓‧茉香綠茶>江水號‧紅豆湯+芋頭湯->布萊恩紅茶->西市場-> 藍晒圖->神農街->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上海鹹酥雞->花園夜市:印度拉茶,旗魚黑輪,月亮蝦餅,香酥魷魚,陳記麻辣魚蛋,阿美芭樂

    Day3 餵豬路線:
    阿憨虱目魚粥->石精臼牛肉湯+肉燥飯->劉家肉粽+味噌湯->勝利早點山東蔥餅
  • Kelly Chen 我每次去也都是兩天一夜啊,那我分享我的個人路線(順路):第一天下午到,先去吃小豆豆鍋燒意麵+外帶果汁>到中正路去買雙全紅茶>到成功路買葡吉麵包,或去買鴨翅,稍事休息>消化過後去大同路吃麻油腰子或繕魚意麵。
  • Kun-Yu Chang 真的是餵豬行程!個人覺得好沒品質⋯⋯
  • Kelly Chen 第二天早上起來去吃牛肉湯(通常會附白飯)當做早餐,因為我不喜歡市區那家,所以會開車去比較遠的仁德吃。差不多就這樣而已,你一定辦得到啦!
  • Kelly Chen 對了,那家麻油腰子開很晚,當做宵夜吃也ok。(我是在熱心什麼,簡直把這當旅遊題目來做,一定是職業病犯了,昏~)
  • BigWayne Wang Kun-Yu Chang 我們不像你台南人有很多時間跟機會去吃,當然要有效率一點啊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隻偉 的頭像
      大隻偉

      大隻偉的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