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開始
公司附近街頭出現了奇裝怪服的人
他們原來只要拿著廣告看板站在街角
因為警方取締的關係
派報社居然想出變通方法
面對面走過碰到時
還真讓人傻眼...
台灣人的小聰明真是厲害。



就是這個裝扮!因為怕被警察找麻煩,所以這小伙子得來回走來走去,到了另一頭要迴轉時,要把頭上的箭頭轉個方向,才不會指錯路。小伙子臉上帶著口罩,依然拜託我不要拍他的正臉;小聊了一下,才知道一天工資800塊,早上10點走到下午6點。可能這工作很無聊吧,他一開口就批哩啪拉跟我聊,說警察對他們很不客氣啦、累犯會沒收全身廣告行頭、電視台記者想採訪他卻避之唯恐不及...後來,他告訴我說另一個路口是個老阿伯,去拍他比較有故事可以說啦...哇咧~挺懂的嘛



老阿伯工作的路段行人比較少,當我靠近表明來意時,只見他驚慌地摘下頭上的箭頭帽,大概以為我是來找麻煩的吧。不善言詞的老阿伯雖然答應讓我拍,但從他眼神裡看出有點為難,我站在遠處用長鏡頭拍攝,盡量不要突顯他的五官,希望別給他帶來困擾才好。



老實說我一直很懷疑這種廣告方式的效果,會有多少人走在路上突然想看房子呢?想到這裡,一輛賓士車正好按老阿伯頭上的箭頭方向轉去,也許,車主正愁找不到案場,正巧在此得到指引。不過,對老阿伯來說一點也沒差,無論出大太陽或下大雨,他都是領著一天800的工資...



●相關文章:2006.09.07 活廣告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隻偉 的頭像
    大隻偉

    大隻偉的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