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不鏽鋼診療台上的多多,此刻已注射完化療藥劑,需觀察60分鐘看是否有異樣。

‧日期:2008/09/06 上午
‧地點: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
‧歷時:2小時多
‧費用:3650元
               (血球分類計數檢驗費500元、血液生化檢驗費750元、化療注射費2000元、肝功能口服藥7日份400元)




跟老姐騎一台機車載著多多,早上9點半就到達醫院。一開始先量體重,不錯,依舊維持在10公斤上下。



接著幫多多抽血檢驗,除了檢查白血球、紅血球數量外,還有肝腎功能指數,等結果出來多多的身體狀況OK才能進行化療。



等待約20分鐘,多多還是傻呼呼地很high在大廳跑來跳去,期間幫拍她了一些寫真照,之後請見花絮篇。



驗血報告出來了,除了肝功能指數稍微偏高外,其他一切合乎標準。多多伸出她短短的左前肢,讓溫醫師剃毛等一下好插針頭。



另一名男醫生前來幫忙,這樣子還蠻搞笑的~不用把多多架成這樣,她很乖不會亂掙扎啦!



先注射一管抗過敏針。



老姊在多多耳邊輕聲叮嚀,叫她等一下不要太緊張,忍一下就過去了。(瞎掰對白)



溫醫師正在準備化療注射劑,多多靜靜躺著,不知她此刻心裡在想什麼?



注射化療針劑由剛才那位男醫生來操刀,他看起來很喜歡多多,還會一邊逗弄她。



由於藥性太強,得配合生理食鹽水慢慢注射,大約要耗時20分鐘。



眾所皆知多多是個過動兒,一有風吹草動馬上想起身觀看。



大多數時間多多還是很乖地躺著接受注射。



醫師看我狂拍照片也不忘用手搶鏡頭。



這台就是一邊配合化療針劑施打的點滴器。



即使醫師手上的針筒藥劑已經推盡,仍要透過這條塑膠管慢慢注射進入多多體中。



躺著太久怕多多身體或手腳會麻,讓她站起來坐著,還是很high的快樂模樣。



注射完化療藥劑不能馬上離開,得讓多多先在醫院觀察60分鐘,身體沒出現任何不適才才算結束。



這段期間多多似乎有過敏發癢的情況,不斷低頭用鼻吻部位去磨蹭桌面。老姊手指的地方有些發腫。



還好過敏發癢的狀況沒多久就消除了,多多繼續靜靜等待。



多多OS:把拔,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
我OS:快了,我也想回家啊~好久喔



無聊的等待過程中,多多被我拍到她的真面目:露出有如狐狸般狡猾奸詐的笑容!嗯...有眼袋跟雙下巴看起來更陰險了。


等到倒數計時器BB作響
醫師過來幫多多解下左前肢的針頭
到櫃檯付清費用
終於結束漫長的化療過程
可以回家了囉


●相關文章: 《多多抗癌日記》9/6 第二次化療 (花絮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隻偉的<漂流木圖像札記> 的頭像
大隻偉

大隻偉的<漂流木圖像札記>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