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以SE K800i拍攝)

不知有人知道"津秋"嘛?
我好幾條Levi's牛仔褲都在那邊買
幾百塊而已,很便宜
大概是我大學畢業(1999)前後幾年
常去溫州街的津秋想撿便宜
順便逛逛旁邊幾間成衣店
路口有間7-11,我常那邊買飲料
對街有一間賣蔥油餅,偶爾買來充飢
幾年過後,津秋少有便宜的牛仔褲
目前已在台灣成衣市場消逝
7-11跟多數的分店一樣依舊佇立原地
而那間小小的蔥油餅店
不知從何開始
想買居然得先排在一條人龍之後
每次騎車經過都會習慣地瞄一下
無論什麼時間甚至非假日
總是大排長龍
我買食物不愛排隊
除非是在夜市或熱門餐點
何況是個以前隨手即買的蔥油餅呢?
就因為這樣
不知多少年我沒再吃過這家的蔥油餅...

上禮拜六無聊騎單車到建國花市
從萬華沿著和平東路前往
又看到這家店前大排長龍
正值中午時間加上閒閒沒事
決定排一次隊
重溫那早認識的味道...




(上圖以SE K800i拍攝)
一開始我也是排在人行道上,前面的人都是4個、8個、10個那樣買,中間還有事先預定的來拿走一大袋。就這樣排了大約半小時,才買到我的蛋餅+蘿蔔絲餅。



(上圖以SE K800i拍攝)
"蛋餅"就是蔥油餅+蛋 (廢話~),味道不錯但沒啥特別的,在此要讚許的是隔壁的蘿蔔絲餅。在排隊的時候,看裡頭老闆娘持續抓起一把蘿蔔絲塞進麵糰裡搓揉的動作,我心想生白蘿蔔不是都有點乾乾澀澀的,這樣好吃嗎?果然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咬下一口後真是驚為天人!這麼這麼好吃!因為已經不做旅遊採訪工作很久了,所以瑰麗浮華的形容詞在此不再贅述,反正味道超讚的就是了。寫著寫著口水又留下來...

蠻替這家店老闆高興的
雖然以前沒沒無聞
不過只要東西好吃
經過口耳相傳
真金不怕火煉
生意自然源源不絕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隻偉的<漂流木圖像札記> 的頭像
大隻偉

大隻偉的<漂流木圖像札記>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