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寫了那麼多篇看的、玩的
該是輪到美食豋場的時刻
這次6天的行程吃的都不錯
雖然在台灣蠻常去吃韓式料理
但怎麼樣味道或型式還是不會那麼道地
韓國有什麼好吃的?且看我一一道來:
韓式烤肉&冷麵

在韓國吃飯,首先上桌的是一大堆用小碟子盛裝的小菜,其實韓式泡菜並非局限我們熟知的大白菜,餐廳的各種小菜都是老闆自己所釀,常見的有洋蔥、小黃瓜、海帶、蘿蔔、黑豆、莧菜...等,通常是無限供應,不另加價。

先來介紹韓式烤肉,照例還說還是先上一堆小菜,老闆將燒紅的炭爐放進桌子中間的洞,蓋上鐵盤,然後拿來一大盤切成長條的豬肉片,一片片放上去炭烤。等表面顏色慢慢焦黃,老闆會拿剪刀過來把肉剪成一塊、一塊的。

韓國人吃烤肉不是像台灣一樣配飯或夾吐司吃,旁邊會有一籃菜葉,用手拿一片起來,先夾幾樣喜歡的小菜,塗點辣醬,再放上一塊肉包起來。注意!要一口塞進嘴裡大口咀嚼,才符合韓國人的豪邁性格作風!
畫面中那瓶綠色的酒名為「真露」,類似台灣的高粱酒,韓國人喜歡拿來配烤肉喝。對了,韓國超商賣的瓶裝酒跟曲線瓶可樂差不多價錢,挺有趣!
接下來是介紹江原道春川市明洞的辣炒雞排。明洞有一條街幾乎全都在賣炒雞排,非常著名,據說從前這裡有許多人養雞維生,雞肉便宜的緣故而發展出各種美味料理。

我們吃的那間服務非常好,每個步驟都會有專人來料理。這裡用的是無骨雞腿肉,加入大蔥、高麗菜、條狀米糕、地瓜及辣醬下去拌炒。

炒的時候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炒好之後,自己拿鐵鏟取菜到碟子裡,沾滿香噴噴醬汁的米糕很好吃,而這裡的雞肉也是要包著菜葉吃,但我實在不習慣,好幾次夾了直接就往嘴裡送。

一般吃到差不多剩1/3時,服務人員又會出現,首先手腳俐落地將焦黑的鍋底鏟起來,然後倒入白飯,又開始熱炒起來。用辣炒雞排的醬汁炒出來的飯,又是另一種滋味,同樣讚讚讚啦!
韓式海之味
韓國東海岸是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到了海邊,當然要嚐嚐當地的海產料理啊!

8/17我們在江凌的鏡浦台靠海的海產接餐廳吃晚餐,韓國的海鮮餐廳外觀跟台灣很像,也是用很多玻璃缸裝著活跳跳的海產,但種類沒那麼多,整體顏色也很單調。
原本對在韓國吃海鮮大餐興致勃勃,但菜色一道道端上來,讓人頗失望。雖然吃到了蚌、螺、花枝、海膽,但幾乎都是冷的,這時我突然懷念起基隆碧砂漁港的熱炒現撈海產....

韓國也有生魚片可吃,但不是像日本吃鮭魚、鮪魚、旗魚,而是「比目魚」(見圖左),以及另兩種不知名的魚。大概是我味覺遲鈍,這三種魚我吃起來覺得都差不多,肉質沒想像中鮮美,且口感比較有韌性。
魚肉底下墊了一堆白色絲狀物,大家理所當然以為是蘿蔔絲,但配著魚肉吃下去又不是。一問老闆娘,她連忙說那是一種海菜,那不好吃、不要吃!哇咧,居然不早點說,我還吞了好幾口,確實不好吃....
這餐還是有好吃的東西啦!像那條秋刀魚....什麼?太普通了?可是還不錯吃啊!生魚片收走後,來了一鍋泡菜湯,用湯匙攪拌一番,發現剛才的比目魚頭。嗯~用魚頭熬湯,味道真的不錯,挺鮮美!
總結:
韓國的美食整體來說還不錯,蠻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泡麵也不錯,吃了幾天下來我應該又胖了....不過味道不會差異太大,而且料理方式冷熱參半,我比較「艾歹玩」,才沒幾天,我已經厭倦泡菜的味道了,開始想念台灣的牛肉麵。
呼呼,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
該是輪到美食豋場的時刻
這次6天的行程吃的都不錯
雖然在台灣蠻常去吃韓式料理
但怎麼樣味道或型式還是不會那麼道地
韓國有什麼好吃的?且看我一一道來:
韓式烤肉&冷麵

在韓國吃飯,首先上桌的是一大堆用小碟子盛裝的小菜,其實韓式泡菜並非局限我們熟知的大白菜,餐廳的各種小菜都是老闆自己所釀,常見的有洋蔥、小黃瓜、海帶、蘿蔔、黑豆、莧菜...等,通常是無限供應,不另加價。

先來介紹韓式烤肉,照例還說還是先上一堆小菜,老闆將燒紅的炭爐放進桌子中間的洞,蓋上鐵盤,然後拿來一大盤切成長條的豬肉片,一片片放上去炭烤。等表面顏色慢慢焦黃,老闆會拿剪刀過來把肉剪成一塊、一塊的。

韓國人吃烤肉不是像台灣一樣配飯或夾吐司吃,旁邊會有一籃菜葉,用手拿一片起來,先夾幾樣喜歡的小菜,塗點辣醬,再放上一塊肉包起來。注意!要一口塞進嘴裡大口咀嚼,才符合韓國人的豪邁性格作風!
畫面中那瓶綠色的酒名為「真露」,類似台灣的高粱酒,韓國人喜歡拿來配烤肉喝。對了,韓國超商賣的瓶裝酒跟曲線瓶可樂差不多價錢,挺有趣!

這是另一餐吃的烤肉,上等五花肉,讚!上一張是醃漬過的豬肉,新鮮度應該也沒那麼好。

中間那碗是蕎麥冷麵,有朋友說在台灣吃過很像橡皮筋,但我在韓國吃的口感不錯,像台灣的麵線,但沒那麼有嚼勁,一咬就斷。至於為什麼叫「冷麵」?那碗麵溫度不只是冷,根本是冰的,看官們注意看蛋的右方一點點,有塊「冰沙」浮在湯裡!冷麵右上方那個鋼碗則裝著「冷湯」,裡頭有黃瓜、洋蔥、海帶、梨子,有些烤肉店會附,算是冷熱中和一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冰冷的鹹湯,其實味道還不錯,但就是說不出的怪。![]()
嗯~我還是喜歡在台灣吃著熱呼呼湯麵的感覺!

這又是另一家烤肉店,不再贅述烤肉。那家店的烤肉都用剛宰殺的溫體牛肉,要什麼部位任君選擇,當然價錢也不一樣。韓國用餐的順序跟台灣差很多,通常他們先吃小菜、烤肉、泡菜鍋湯,如果到此時還沒吃飽,才叫白飯或是冷麵來填飽肚子。
這碗清燉牛肉湯是那家烤肉店招牌,我很後悔點了冷麵,還好領隊衛斯里分了一小碗牛肉湯給我,味道超讚!牛肉鮮嫩,湯頭濃郁而不油膩,後來我還把泡菜加進去攪拌著吃,口感更好了!
春川明洞辣炒雞排
接下來是介紹江原道春川市明洞的辣炒雞排。明洞有一條街幾乎全都在賣炒雞排,非常著名,據說從前這裡有許多人養雞維生,雞肉便宜的緣故而發展出各種美味料理。

我們吃的那間服務非常好,每個步驟都會有專人來料理。這裡用的是無骨雞腿肉,加入大蔥、高麗菜、條狀米糕、地瓜及辣醬下去拌炒。

炒的時候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炒好之後,自己拿鐵鏟取菜到碟子裡,沾滿香噴噴醬汁的米糕很好吃,而這裡的雞肉也是要包著菜葉吃,但我實在不習慣,好幾次夾了直接就往嘴裡送。
一般吃到差不多剩1/3時,服務人員又會出現,首先手腳俐落地將焦黑的鍋底鏟起來,然後倒入白飯,又開始熱炒起來。用辣炒雞排的醬汁炒出來的飯,又是另一種滋味,同樣讚讚讚啦!
韓式海之味
韓國東海岸是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到了海邊,當然要嚐嚐當地的海產料理啊!

8/17我們在江凌的鏡浦台靠海的海產接餐廳吃晚餐,韓國的海鮮餐廳外觀跟台灣很像,也是用很多玻璃缸裝著活跳跳的海產,但種類沒那麼多,整體顏色也很單調。
原本對在韓國吃海鮮大餐興致勃勃,但菜色一道道端上來,讓人頗失望。雖然吃到了蚌、螺、花枝、海膽,但幾乎都是冷的,這時我突然懷念起基隆碧砂漁港的熱炒現撈海產....

韓國也有生魚片可吃,但不是像日本吃鮭魚、鮪魚、旗魚,而是「比目魚」(見圖左),以及另兩種不知名的魚。大概是我味覺遲鈍,這三種魚我吃起來覺得都差不多,肉質沒想像中鮮美,且口感比較有韌性。
魚肉底下墊了一堆白色絲狀物,大家理所當然以為是蘿蔔絲,但配著魚肉吃下去又不是。一問老闆娘,她連忙說那是一種海菜,那不好吃、不要吃!哇咧,居然不早點說,我還吞了好幾口,確實不好吃....

這餐還是有好吃的東西啦!像那條秋刀魚....什麼?太普通了?可是還不錯吃啊!生魚片收走後,來了一鍋泡菜湯,用湯匙攪拌一番,發現剛才的比目魚頭。嗯~用魚頭熬湯,味道真的不錯,挺鮮美!
總結:
韓國的美食整體來說還不錯,蠻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泡麵也不錯,吃了幾天下來我應該又胖了....不過味道不會差異太大,而且料理方式冷熱參半,我比較「艾歹玩」,才沒幾天,我已經厭倦泡菜的味道了,開始想念台灣的牛肉麵。
呼呼,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