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GIGA發報台2004/4/12 出刊)

牛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之一
雖然已經快三十歲了
但是每次出門在外只要看到牛
我就會好興奮、好開心
像個孩童般興奮雀躍

當我們的遊覽車開到一個叫「格雷納」的地方
才剛下車就瞥見旁邊草坪上有牛隻
心裡盤算等下自由活動一定要去拍牛
因為中午在此用餐,所以有一大段空閒
我開心地望外頭的草坪走去
偌大為起的草坪上只有4頭牛
兩頭是一般的黑白乳牛
另外兩頭牛的毛跟頭上角都很長
(回來查資料得知是「高地牛」---Highland cattle)
模樣看起來似乎頗為凶惡
有一隻就站在籬笆旁邊
我躡手躡腳地靠近拿起相機按快門
牠也不動聲色,始終木然地看著我
看牠實在很可愛
伸出手去摸牠額頭上的毛
說時遲那時快
牠突然小小弟甩了一下頭
還好我反應快馬上收手
不然就被牠的牛角給打到
我自言自語跟牠小聊了一會兒
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P.S. 回到台灣看照片,才想到狂牛症不就從英國起源嗎?但…那又怎樣?牠告訴我牠們的命運很可憐,平時人們養牠們就爲了宰來吃,一聽說牠們有傳染病就必知唯恐不及,人類真是無情無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隻偉的<漂流木圖像札記> 的頭像
大隻偉

大隻偉的<漂流木圖像札記>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