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看到一家網路公司在徵平面美食攝影師
我投了履歷隔天就接到電話說要先試拍
且一開始就先問我希望的待遇
"攝影器材用自己的、騎自己的車、加油沒得報帳..."
思索了一下,我講了一個自認合理的數字

試拍有兩個梯次
一個在禮拜四拍義大利麵之類的
一個是禮拜天拍韓國料理
而禮拜四下午要上班
雖然禮拜天在青創會上課
還是決定中間翹課出去拍照
餐廳在板橋
還好有卡到中午休息空檔
到那邊還有另一位攝影師也來試拍
跟他商量我下午有事能否讓我先拍
那位大哥還不錯就禮讓了我
老實說餐廳內景跟料理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但因為時間緊迫,當成是對技術的磨鍊
只能硬著頭皮拍了
用了約一個小時拍完對方要求的Cut
又匆忙地騎車飆回上課教室...



(這張照片完全不符合對方要求:1.不該出現酒瓶;2.老闆忘了在石鍋裡放上海鮮或牛肉)

 
 


 
拍美食最難的地方就是擺盤,偏偏這家的銅盤烤肉居然是放在"妙管家卡式瓦斯爐"上,我瞎忙拍了好幾張才注意到這問題。


 


 
因為對方要求我們隔天上傳到FTP,我有下載當天另一位攝影大哥的照片來看,我走後他有拍肉片在銅板上熱騰騰煮熟的模樣,而我的照片裡一堆生的食材,這點我真的弱掉了。



原本對方要求是要拍餐廳空景(完全不要有人),我有拍,不過在客人變多又時補拍了這張,用長焦段壓縮空間來製造熱烙感,吃東西就是要很多人一起才好吃啊


過了五天都沒下文
於是今天寫信去詢問
下午就得到答覆:

感謝您本次配合試拍,很抱歉未能錄用您。 
此外,本次將會使用到您拍攝的照片,因此會支付您壹千貳佰元的拍攝費用,請填妥附檔中的紅色字體欄位,並貼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後,傳真至02-2713XXXX或郵寄至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XXX號10樓之2,並注意還須附上您的銀行存簿影本。
 

意思是我那天拍的照片被選用,
但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是我講的薪水太高? 
還是我拍的沒達到他們要求?
或是有其他原因...不解
唯一值得感到欣慰的是
這次試拍的照片贏過那位禮讓我的大哥
獲到1200塊的車馬費....
(照片之後要拿來做網路活動用的)

得知這消息還是挺惆悵
原本以為可以重溫我喜歡的平面攝影工作
無奈老天還是不給我機會啊


2010/12/09更新:活動網址── http://www.atlaspost.com/buy.php?id=166&code=7fd1648c5d6ba74970efc16ab74e9f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隻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